求神迹??

当主耶稣在世时,发生过一件奇怪的事,记录在马可福音8:11-13。其实四本福音书,都从不同的侧面记录了类似的情况:就是犹太人要求耶稣行神迹给他们看;却遭到耶稣拒绝。

为什么说这事奇怪呢?首先,耶稣已经在他们中间行过许多神迹,可那些犹太人,为什么视而不见?而还要主行神迹给他们看呢?其次,耶稣行神迹,是祂福音事工的一个重要部分,多行一件神迹,本来对祂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为什么耶稣却不满足他们的要求呢?

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是否“信”。对于那些犹太人的领袖,他们看见神迹什么反应呢?“祭司长和法利赛人聚集公会,说:‘这人行好些神迹,我们怎么办呢?若这样由着祂,人人都要信祂;罗马人也要来夺我们的地土和我们的百姓。’”(约 11:47、48)因此,耶稣在他们中间行神迹,导致的不是他们的信服;而是因嫉妒以致要杀害耶稣!对于普通的老百姓呢,耶稣评论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找我,并不是因见了神迹,乃是因吃饼得饱。”(约 6:26)因此,在一个存心不信的人群中,神迹是没有意义的,就算他们看见了,也不能帮助他们。但对于信的人,处处都能看到神迹。

人通常把看惯了的神迹,当作自然。但神在每一个世代中,都会留下无法用自然来解释的伟大神迹。在我们这个时代里,最伟大、最明显的神迹,莫过于“以色列复国”的见证了。神在整本圣经中,留下许多关于以色列复国的预言。如今时间到了,事情就成就!我们都知道,历史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唯有神是掌管历史的全能者,祂让我们看见就知道祂是耶和华万军之神。求主开我们的心眼,赐我们信心与智慧,使我们得见祂大能的荣耀,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