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智慧

“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应当求那厚赐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主就必赐给他。”(雅各书1:5)

这个世界逼着我们每一个人几乎每天都在忙忙碌碌中度过,为处理各种各样的事情而焦头烂额。和这个世界打交道,我们需要智慧。我们可以拥有丰裕的财富,美丽的外表,出众的学识,惊人的才华,但却缺少智慧,往往致使我们做出愚昧的选择。我们每天都面对各样的人和事物,面临着许多的问题,做出许多的决定,有些错误的决定甚至会使我们终生受损。圣经里有很多处经文警告愚昧人。生命太过复杂和宝贵,禁不起我们做愚昧人,我们需要智慧。

智慧不是知识。你能博览群书,但所学到的不过是知识。智慧从神而来,圣经上告诉我们,认识神才是智慧的开端。智慧是在生活中实践所知的能力;智慧是在做决定时,能够分辨哪项选择是从神而来,哪项选择是从世界而来;智慧是知道何时必需停止争辩;智慧是知道何时必需断开一份不健康的关系;智慧是将神的话应用在生活中;智慧使我们在管教中能够学习并成长;智慧使我们在患难中真实的看见盼望;智慧使我们更加体会神的心意。

智慧不是学来的,而是神所赐的礼物。在圣经雅各书中鼓励我们,当我们知道自己缺乏智慧的时候,我们可以向神求;而且向我们保证,神会慷慨地赐给我们智慧。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要抓住神给我们的应许,求这位愿意厚赐与人又不斥责人的神。每天早晨,当我们要面对每一天的开始时,求神赐给我们智慧,引导我们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