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在上面的事

感谢神!借着刚刚过去的复活节,使我们对基督的复活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复活不是一个虚无缥缈的传说,更不是一个无关紧要的梦想,而是一个历史的事件,耶稣真实的在历史中复活了。我们的信仰不是建基于某种高深的理论,而是建基于无可辩驳的历史事实。

就如圣经中所记 ,耶稣是那位不能见的神的可见的形象,神借耶稣创造万有,也叫他承受万有,他是从死里首先复生的,好叫他在凡事上居首位,神一切的丰盛都住在基督里,并借着基督使万有都与自己和好了。(歌罗西书1:15-20)

这些伟大的宣告并非与我们无关,这些事今天也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因着内在的信心和外在洗礼的宣告与基督联合,我们已经与基督同死,也与基督一同复活。虽然外表看来我们面貌、外形依旧,但实际上我们已经成为了新造的人,我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更确实的说,基督就是我们的生命。我们从此成为一群跟随基督,效法基督的人,我们的身份不再是属地的,而是属天的,是与圣徒同国,是神家里的人,是永生上帝的儿子。

我们若真知道我们的身份,就应当会开始求在上面的事,因为我们本已经不属这世界了。这并不是说我们现在就脱离这个世界,而是要我们以一个天国子民的身份来在我们的家庭、工作、教会、以及社会中,尽我们当尽的责任。就如同我们如果认定自己是中国人,虽然身在澳洲,也会不住思念中国的事;我们若认定自己是澳洲人,就会思念澳洲的事。同样,我们若认定自己是天国子民的身份,就会开始思念上面的事。

“地上的事”指的是贪婪(与拜偶像一样)、淫乱、毁谤、忿怒、恶毒等等,神要我们弃绝这一切的事;“上面的事”就是要效法基督,追求圣洁。圣经上称我们是一群同蒙天召的圣洁弟兄,这圣洁、无有瑕疵的生命,是神在基督里赏赐给我们的。求神帮助我们能够开始不断的思想“我是谁?”能够把握自己的身份。唯有这样,我们才会求(思念)那与我们身份相配的品行,从而使我们能够在每一个环境里,成为基督美好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