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的认知

准确而彻底了解有关“复活”的真理对我们是极其重要的。但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先了解生命和死亡是怎么回事。因此,先让我们回到起初人类生命的来源:神的创造。

根据创世记第一,二章的记录使我们知道,人类生命的被造,是分两个部分,即:灵生命的部分,和肉体的部分。灵的生命的部分是按神的形象造的;而肉体则是用地上的尘土制造的。灵的生命是为神而造的,其本质是永恒存在的,但其生死的状况取决于是否有罪。而肉体被造的特质是按适合生活在这个世界而设计的。当灵的生命和肉体都造好之后,神就在人鼻孔里吹气,使两下合而为一,就成了有灵的活人。

但亚当,夏娃犯罪以后,立刻导致了灵的死亡。之后神命定了人的肉体也要死亡。这个肉体的死亡,就成了起初人类被造过程的逆过程:鼻孔里的气出去;灵与肉体分开;灵归向神接受审判;而肉体重新归回尘土。

基督降世,穿上了和我们一样的肉身。祂曾应许我们,要为我们预备另一个世界(这个有罪的世界将被彻底毁灭)。预备好了,就要回来接我们到那里去。之后,祂为担我们的罪而肉体被钉在十字架而死亡。但祂的灵是无罪的,因此祂的灵没有死。因此,父神要给祂一个新的身体,是适应祂为我们预备的新的世界的。使主耶稣的灵可以穿上适应那个世界的 身体,先到那里去,成为我们后来也要去之人的先例。因此,我们这一切因信祂而罪得赦免,灵命得重生的人,将来有一天也要像主耶稣那样复活,穿上适合在那新世界生活的身体,与祂永远同在!这就是基督复活和将来我们也要象祂那样复活的基本且极其重要的真理,也是我们生命的确切的盼望。让我们预备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