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我的神 !

“我的主,我的神!”这句话是耶稣的十二门徒中那位多疑的多马,在见到复活的主耶稣之后,从内心所发出的呼喊。虽然是以色列人,有着从祖上传下来的一神信仰;虽然是耶稣的门徒,与耶稣同吃同住了三年半。但直到这一时刻,多马所信的不再仅仅是祖先的神,所见的也不再是那位“夫子”,而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祂曾经道成肉身,又从死里复活;祂不再遥不可及,而是近在咫尺,成了“我的主,我的神!”

今天我们来到教会,我们所信的是哪一位神呢?是西方的“洋神”?是以色列历史中的神?是教会里的神?祂离我到底有多远?门徒多马看见了才信,而主耶稣说:“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主既然让我们没有看见就信,祂绝不是让我们迷信(那不是真实的信),祂一定给了我们足够的证据使我们没有看见就可以信。并且祂不愿意我们凭眼见而信,因为我们的眼睛太容易被欺骗,祂愿意我们凭理性的分析、事实的见证、凭祂的话而信。所以,亲爱的弟兄姊妹们,不要满不在乎、糊里糊涂的“信”。我们华人承认有一位神并不难,而认识耶稣基督却并不容易。但这却正是我们信仰的核心。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求神赐给我们能有得救的智慧,认真思考神在历史、现今所作出的伟大见证。当我们认真的时候,这些见证会向我们说话,你会惊讶的发现这一切是那么的真实。当我们在信心中开始经历神在我们个人身上的作为时,再次求神给我们有智慧的心。不要仅仅因着神满足了我们的要求;仅仅因着神迹所带来的结果而高兴。而是能够因着神在我们生命中的印证;因着祂肯确认祂与我们的关系而产生感恩和敬畏,如同多马在复活的主面前所生出的敬畏。至终使祖先的神,真正成为“我的主,我的神!”求神帮助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