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吸引我?

各位主内弟兄姊妹和慕道的朋友,平安!

上周我们借主日崇拜聚会的讲台信息,重点分析了主耶稣在世时所发生的一个历史事件,从而帮助我们反思我们的教会文化和风气。那个历史事件是唯一的一个四福音书都记录了主耶稣所行的神迹。

记录那段历史事件的经文,其中心信息是“跟从耶稣”。但在经文可以很明显是我们看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跟从耶稣的情况。

第一种,主耶稣自己对他们有描述:“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找我,并不是因为见了神迹,乃是因吃饼得饱。”(约6:26)第二种情况,是西门彼得自己所作的见证:“主啊,你有永生知道,我们还归从谁呢?我们已经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圣者。”(约6:69-69)这两种人虽然表面来看都“跟从”耶稣,但内里的动机却完全不同。

从此我们看到了一个很重要的关系:“吸引与被吸引”的关系。

其实在神那里有可以使我们所有需要都得到完全满足的一切条件。然而神却没有用那些条件的满足来吸引我们。正如主耶稣用了少许食物的吸引,就立刻有许多人来“跟从”祂了。但主说那是些不重要的,不必要花太多时间和精力去追求的:“要为可以存到永生的食物劳力。”这是重要的,是神要我们去追求,且可以满足我们的。

因此,我们盼望我们的教会是用主耶稣的永生之道来吸引人的。有些人不看重这个,所以不吸引他,他因此选择离开我们也是很正常的。因为他们的需要没有得到满足。但那些真心寻求主耶稣永远的生命之道的,就留下来和我们一同追求。亲爱的弟兄姊妹,慕道的朋友们,我们是否认真想过,是什么吸引你来教会呢?愿主的灵光照我们,引我们归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