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光

主耶稣在世的时候,曾用许多比喻来讲解属灵的奥秘。祂在著名的马太福音13章天国的比喻中,就曾用三节经文,讲了两个比喻,来解释人与天国的关系。其中的信息使我们可以清楚地明白,主要表达的关键在:眼光。

主耶稣说:“天国好象宝贝藏在地里,人遇见了就把它藏起来,欢欢喜喜的去变卖一切所有的,买这块地。天国又好象买卖人寻找好珠子,遇见一颗重价的珠子,就去变卖他一切所有的,买了这颗珠子。”(太 13:44-46)

首先,天国对于活在地上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重价”的。其实,人类在地上一切所追求的,都在天国里有满足和答案。只不过人不知道。因为人很长时间得不到这真正的答案;于是人开始变的只顾眼前,所谓现实;而失去了远大的追求和目光。于是人因目光短浅而变得肤浅而愚昧!人在这样的肤浅和愚昧中久了,就失去了思想和追求那些重要事情的功能,表现为只知道享受现实;而不愿思考,甚至也不会思考了。

主耶稣用此比喻在提醒我们,在主永恒的国里有远比现实世界更美好,更可享受的永恒的预备。现实世界虽然起初的被造也是美好的,但因罪恶的介入而破坏了。因此,祂又为我们预备了更美好的新的永远的天家,就是祂说的天国。祂要拯救那些恨恶罪恶,真心悔改,信靠祂的人到祂的国度去。这要用我们的智慧和信心的眼光看到其重要性和必需性。如此我们才知道现实的日子当怎样过。就是“欢欢喜喜的去变卖一切所有的,买这块地。”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有这眼光吗?看到神在福音里所应许给我们的福份吗?这值得我们花时间乃至生命去追求吗?主也说,这要象买卖人,有智慧的眼睛,看到价值的对比,才知道当怎样投资。我们的资本就是我们有限的生命岁月啊!但愿主借祂所赐下的圣灵,藉圣经真理的光照,使我们的灵魂苏醒,开启我们里面智慧的眼睛,使我们能明辨是非,看清价值,正确判断,把握机会;不至于因为糊涂和眼瞎而枉费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