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 基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当你看到这篇文章时,“使徒保罗布道寻根、及启示录七教会:希腊、土耳其之行”的弟兄姊妹已经在旅途中了。愿大家在祷告中记念他们。求主与他们同行!不但保守旅途平安,更是让他们在旅程中体验自古以来教会的宣教之魂;更能客观地认识圣经真理的原则,好使我们的信仰根基更加牢固。

说到“根基”,这也是圣经中常常提到的观念,在整本圣经中出现过将近一百次之多,足见其重要性。然而,这却是常被教会忽略的一个概念。

对于一座建筑物来说,根基的大小和稳固,往往就决定了上面建筑物的可能规模。因此,优秀的建筑施工者,无不重视地基的工程。

合神心意的大卫王在他所写的诗篇中说:“我是投靠耶和华……根基若毁坏,义人还能作什么呢?”(诗11:1-3)

由于教会受到有形发展的驱使,许多人也容易怀揣疾功近利、急于求成的心态,因此,在教会属灵生命的建造过程中,打根基工作常被忽略。以为打地基的时候,不但看不见上面美丽的建筑物,反而看到的是往下挖地,好似一片混乱。平地而起,速度高、见效快,很多人喜欢。三年就建起五千人的大教会!多么令人羡慕啊!“成功”者到处作见证、讲经验!然而再过三十年、五十年之后呢?中东地区历史的教训,例:公元1000年时土耳其95%基督徒;公元1500年时95%穆斯林,如今穆斯林99.5%!

主耶稣说:“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磐石上。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听见我这话不去行的,好比一个无知的人,把房子盖在沙土上。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并且倒塌得很大。”( 太 7:24-27)所以亲爱的弟兄姊妹,不要图快而走捷径;要花时间付代价,用信心和忍耐的心,靠圣灵的恩典,打好根基,永远稳固,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