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与使命

亲爱的弟兄姊妹,新年蒙恩!

进入2014年,对我们意味着什么?正如圣经所预言的,随着时代的向前推进,人类的问题越来越多。如:环境污染问题,人口爆炸问题,道德沦丧问题,文化冲突问题,经济动荡问题,等等,但这一切问题的焦点何在?

在以色列历史上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他的名字叫以利亚。在他的时代,以色列国也是危机重重,但以利亚清楚地看到,问题的焦点在于:“谁是耶和华独一的真神。”所以,以利亚这个名字的意思,就是:“耶和华是神。”其实这也是我们这个时代一切问题的根本问题。

今天许多有志之士正在努力,付出各种代价,想要解决人类的各种问题,但却没有真正意识到:“信仰问题才是一切问题的根本。”

以利亚看到了那个时代的最大需要:引导人归回真神。于是他挺身而出,以极大的信心所产生的极大的勇气来承接那个时代的伟大使命:向以色列人证明,巴力是假神;唯有耶和华是神。

以利亚在以色列国中行出伟大的神迹,为百姓做了强有力的见证,产生强烈而深远的影响,为后来的耶户改革奠定重要基础。

但圣经却明确说明,以利亚不过是和我们一样性情的人(雅5:17)。他并非什么超人。不同之处是他对神大有信心,同时他体会神的心意,知道他那个时代问题的关键所在,有对时代的极大的责任感,并且以勇敢的心一一付诸行动。因他行在神的心意里,所以神与他同在,显出超然的能力,去完成他的使命。

今天是以利亚在哪里呢?

你看,虚假宗教,科学主义,无神论种种,泛滥猖獗!撒但利用人的糊涂无知大行其道,迷惑人类!在这世俗主义的浪潮面前,由于人们各人重看其私,教会便显得软弱无力。

亲爱的弟兄姊妹,在这样一个时代中,你在追求什么呢?你的信心建立在哪里呢?有谁体贴主的心意而愿意承担这个时代的使命呢?愿感到以利亚的灵,加倍地感动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