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徒的得胜

亲爱的弟兄姊妹,平安!

进入2014年似乎一切都是平安稳妥的。这是现象,我们可以感受到的。而本质却往往是我们感受不到的。如果一个人只会凭现象判断,他就很容易被迷惑,被欺骗,而且他的判断也必然流于肤浅。

圣经却毫不隐讳地把世界末期的属灵本质向我们解明。在这些平静的现象背后却是灵界的你死我活的殊死决战,人类正是这场战争所争夺的对象。我们作为基督的门徒,应当清醒,明确自己的属灵所属关系,清楚我们的敌人和其争战的手段。否则我们可能已经处于危险状况还不自知。

我们的仇敌就是魔鬼撒但及其使者们。它的手段就是利用世间任何可利用的方法,透过人性的薄弱之处(主要是人的自私,欲望,骄傲和肤浅无知等),把我们掳去。因此,我们必要更加警醒,谨慎小心,免得我们在不知不觉中上了撒但的当。针对这事,神的灵借圣经的话,对我们可谓苦口婆心,千叮咛万嘱咐,唯恐我们轻忽了,以致败在那恶者的手下。

圣经告诉我们:“弟兄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启12:11)

弟兄姊妹,我们必须明白,人凭自己是绝对无法在这场属灵争战中得胜的。因为唯有主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败坏了那掌死权的魔鬼。因此,我们得胜首先必须依靠主耶稣基督的救赎和神的大能。在这点上,撒但已经利用假宗教的修行主义掳去很多人!那是人的骄傲无知给那恶者大开方便之门。

主耶稣在世时为我们立了美好的榜样。在祂争战最激烈的时刻,祂祷告了。祂说:“我父啊,……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39)众圣徒得胜的关键就在于此。使徒保罗也见证说:“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林前9:27)而他的“我”又是绝对顺服依靠主耶稣基督的。

因此,我们得胜的秘诀在于:用圣经的话来约束我们的思想和行为。全心仰望主,依靠神的大能大力,并且在此警醒不倦。万一软弱失败,必要快快悔改归正。愿我们在基督里一路得胜,直至在祂的荣耀里,与祂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