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或不然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当为所蒙的恩典向神献上感恩。我们蒙恩之人对神真实的信心,乃为我们的立身之本。当初伊甸园中悲剧的发生,就是始祖因对神的信心产生了动摇;继而接受了撒旦的谎言,导致犯罪而死亡。

“神”字是我们绝对至高者的代称。信仰,就是自知相对的人,与绝对者的关系。因此,人不可能心中无“神”;而是把什么,或把谁当成神就是了。如果有人把本不是神的当了神,亦即把本不是绝对的至高者,人为地放在了绝对至高者的位置上,那就是他的偶像。

拜偶像是极其严重的,它是导致一切其它罪恶的总根源!很多时候,我们因为对真神的不理解,常常自作聪明的去找一个自以为是神的来拜。我们华人中很多人都这样行。所以中国人就拜很多人造出来的假神偶像。这是中国人骄傲,狂妄,放肆,至终走向愚昧,被咒诅,各种苦难接踵而至。

我们基督徒也有对神不理解的时候。当年但以理的三个朋友,因为不拜巴比伦王所立的金像,被带到巴比伦王的面前。王命下令,音乐再度响起,如果他们下拜还可以;若是不然,将被立刻扔进烈火的窑中。但以理的三个朋友立刻回答他,表示坚决不拜他所立的偶像。他们相信神一定会救他们脱离烈火的伤害。但他们也补充说:“即或不然,王啊!你当知道我们决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但 3:18)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的信心应当建立在理性的基础上。我们信,是凭真理而非感觉。那些“神”我们不信,因为它们本不是神。真神本来比我们大,我们不完全了解祂乃是合情合理的。创造天地万物的独一之真神为我们信仰的对象,本是合宜的。我们心中向神所求的好处,即或没有得着,也不可转去寻求偶像。愿主怜悯我们,大大坚定我们的信心,在面对各种试探的时候不至疑惑,保守我们直到见祂面的日子。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