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的盼望

先知耶利米曾向以色列人郑重地宣告说:“以色列得救,诚然在乎耶和华我们的神。”(耶 3:23)其实这句话对世上的任何民族都同样适用。

回顾中国人的历史,特别是近代的历史,中国人的生活充满了痛苦。中国人嚎哭着要寻找出路,因为在许多的冲击面前,我们感到了自己的虚弱。上个世纪初期,中国的知识分子提出,中国的出路在“科学”和“民主”。这是受到近代西方“先进”国家的挑战后,思考得出的结论。现在我们却清楚地看到了,那些有最先进的科学和民主的国家,很多正在走下坡!

为什么科学和民主绝对不可能是一个国家或民族的盼望和出路呢?因为科学不过是人类对物质世界的探索所总结出来的一些知识。民主是一种政治体制。加上法制也不过是人自我约束失败的一个很小的补充。这些自然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信仰”才是解决根本问题的关键!

中国人走向更深痛苦的根源,在于我们离弃了真神,走了以人为本的人文主义道路,后来甚至走向大拜偶像的迷途。自从佛教从西域传进中国后,情况就更加恶劣了。正如耶和华神藉先知耶利米所说的:“因为我的百姓作了两件恶事,就是离弃我这活水的泉源,为自己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耶 2:13)为什么呢?因为人骄傲,放肆,自以为聪明。其实“你自己的恶,必惩治你;你背道的事,必责备你。由此可知可见你离弃耶和华你的 神,不存敬畏我的心,乃为恶事、为苦事。这是主万军之耶和华说的。”(耶 2:19)这就是问题的总根源。

亲爱的弟兄姊妹,让我们回头吧,在我们曾经错误的道路上真心悔改,藉着我主耶稣基督的救赎,来到真神的面前,把一切错谬的道理和人造的假神偶像,无论有形的还是无形的,都一同除净,一心一意仰望依靠我们在天的父,创造的独一之主,祂必引导、保守并赐福给我们,直到永远。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