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的心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内平安!

今天是母亲节。全世界许多地方都在庆祝这个节期,并以各种方式来表达对母爱的赞美和感谢。这当然是好的。但大家是否能再深想一步,母爱从何而来?答:与生俱来!表示那是从生命的源头、造物的上帝那里赐下来的。母爱正如月光反照了日光一样反照了神的慈爱。

以赛亚书 49:15说:“妇人焉能忘记她吃奶的婴孩,不怜恤她所生的儿子?即或有忘记的,我却不忘记你。”这是造天地的耶和华上帝对以色列的应许;也是对我们的应许。主耶稣也曾亲自说过:“你们不要惧怕……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太10:26,30)有哪位母亲数过自己孩子的头发?

很多时候,当我们面对许多挑战和压力就惧怕而忧愁;很容易就失去了永生神的儿女应有的喜乐之心。这是很不应该的。天父已经在耶稣基督里为我们成就了大事。人类因罪恶而必定灭亡的命运,已在耶稣基督因信称义的福音里被废除了!我们也已因祂的大怜悯蒙了拣选。经上记着:“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赐给我们吗?”(罗 8:32)因此,我们作为祂的儿女,理当有充足的喜乐之心。我们若失去了这喜乐之心,大概是因为我们对神和祂的作为并应许的不信吧。

愿在这母亲节之际,使我们每一位神的儿女,都能因信得着充足的、满有荣光的喜乐之心。这为我们的见证,为我们的力量,也是我们生命中的良药。如果我们有软弱,挣扎,失败,痛苦,……让我们凭信心,坦然无惧来到主的施恩宝座前,以感恩之心再得帮助。主曾说,在祂岂有难成的事吗?主的力量是我们的安慰和平安;主的圣洁是我们的追求;主的大爱则是我们永远的满足和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