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算主恩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里平安!

本周的牧函算是我写给大家的一封个人的公开信吧。因为最近在我们教会中发生了不少事,甚至有人把我青少年时期的事和所犯的过错,拿出来散布。我感谢有肢体来找我对证。当我听到这些消息后,首先,我心痛悔!因为其中有许多事的确是我所做过的。当我回想那些事,正如散布消息的人想要大家对我做出的结论,我自己也确认,照我本相,我是个罪人,一无可夸,亦无任何值得骄傲的地方!不用他们说,我知道自己是何等卑微的人,并且以后还是卑微的。

然而,当我再思想的时候,我的心就充满了感恩!因为经上记着说:“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赛 53:6)我不怀疑神的恩,祂是爱我,为我舍己。这些事也就再一次提醒我:我真是一个蒙恩的大罪人。因此,当我数算自己罪恶的时候;同时也就数算了主的恩典。因我信,主已经因祂的大怜悯,饶恕赦免了我的罪孽,已经使我得了自由了。又如经上所记:“罪在那里显多,恩典就更显多了。”(罗 5:20)如此,怎能不感恩?

但如今,我做了神的传道人,不是凭自己的义;乃是凭祂的恩,且得到了教会的印证。我原不是传自己,也不是在人面前夸耀自己;乃是传基督是主。且效法使徒们的脚踪,尽力把福音传得全备,为要把人引到主面前。主曾亲自作见证说:“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审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约 3:17)使徒保罗也曾在经上确定地说:“‘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然而我蒙了怜悯,是因耶稣基督要在我这罪魁身上显明他一切的忍耐,给后来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样。”( 提前 1:15-16)所以,那些散布我先前罪行的人,是神叫他们来散布的,为要叫我引以为诫;又纪念自己在主耶稣里所蒙的恩,好使我更加谦卑和感恩,也更加努力地传扬使罪得赦的福音,仰望主的怜悯,直到在祂台前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