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合一

“合一”这两个字说起来容易,但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几乎是不可能的。就如在家庭中,仅仅夫妇两个人,就很难合一;因为人有着自以为是的本性,总认为自己是对的,所以很难与别人合一。但圣经上说我们如今有了合一的基础:我们同从一位圣灵受洗;同饮于一位圣灵。神的灵是合一的灵,不是你和我“合一”,而是神的灵要引导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

首先,我们都是蒙一位圣灵感动才会说“耶稣是主”;并且蒙一位圣灵重生成为基督身体的一分子;“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我们若承认基督的灵在我们里面,就知道神已经把合一的心赐给我们了。接下来就是我们是否愿意顺服圣灵的带领的问题了。我们需要不断省察我们所说所行的动机与目的何在?圣灵工作的重要特征是荣耀耶稣基督,时至今日,这仍是测试任何个人与运动的可靠方法。

其次,圣灵凭着自己的意思把各样属灵的恩赐赏赐给教会,为要成全圣徒,使教会得建造。我们得到了这些与众不同的恩赐,是用来骄傲,批评别人不如自己?还是谦卑舍己,服事教会?神要我们“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可见“合而为一”的心是圣灵已经赐下来的,但我们需要“竭力保守”。为何要“竭力”保守,因为不用上全部的力气,就无法保守这颗合一的心。你对我的做法不满意;我对你的做法有意见。撒旦正是利用我们的私欲(自以为是,骄傲的心)引诱我们,来攻击、伤害教会。看看今天教会的软弱,千疮百孔,怎能不使人痛惜。

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我们爱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也当爱祂所爱的。求主感动我们的心,愿意舍弃自我,竭尽全力来操练与弟兄姊妹们切实的彼此相爱,在真道上同归于一,使基督的荣耀彰显在我们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