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智慧

今天的人,从老到少都把自己搞得很忙。小孩子从小就上各种各样的补习班、艺术班;中年人更不用说了,从工作到家庭忙得不可开交;老年人也是一样,不是看孙子,就是各类老人活动,每天把时间安排得满满的。“忙”使人觉得活得充实,活得有价值。但我们可曾想过,人的一生忙忙碌碌,到底在做什么?就好像我们有一大笔钱,我们唯一的目的就是每天把它花出去,花了去干什么却不愿意去想,这岂不是糊涂吗?钱是看得见的,时间和生命却在看不见的流逝。年轻的时候拿命换钱,年老的时候拿钱换命。转眼间头发已经白了,却还不清楚一辈子把时间和生命投资到哪里去了?目的何在?这岂不太可悲了吗!

多少人为金钱、名誉、地位、权势,追逐一生,到头来连最基本的健康和平安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就如圣经上所说,这些东西如同草上的花一样,虽然鲜艳一时,但太阳出来,热风刮起,草就枯干,花也凋谢,美容就消没了。亲爱的朋友们,我们需要认真的想一想,今天我们用生命投资的每一个项目,值得吗?哪一个是可以留得住的吗?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箴9:10)不认识这位造物的主,是无法了解生命的永恒价值的。只有透过耶稣基督的救恩,我们才能够回到这位生命的源头那里,与祂连接在一起。我们如果今天还没有这样的人生的智慧,圣经上告诉我们说,我们可以求,凭着信心求,主就必赐给我们。使我们知道人生的目的何在;使我们知道每天的时间、生命应该如何投资;使我们知道每一个环境应该如何应对;使我们在任何境况中都充满祂的平安和喜乐。因为知道祂实在是爱了我们,而且祂答应给那些爱祂的人说,当我们的生命经过试验之后,必得生命的冠冕。来吧!来认识耶稣基督,祂是我们人生智慧的源头,人生一切的答案在祂里面。求神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