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人”的呼召

各位主内弟兄姊妹,平安!

一转眼,我们搬到新聚会地点已经快半年了。感谢神!祂的恩典真是够我们用的,使我们毫无缺乏地走到今日。渐渐地,当我们的事奉开始走向正规,肢体间的关系也开始建立起来,似乎一切事都趋于稳定,此时要警醒了。这正是特别容易出问题的时候。我们需要整理整理思绪,调整好我们的方向,免得偏离了主对我们的呼召和赐予的使命。许多教会起初的心志很好,但却渐渐地偏离了,走入了各样宗教主义的歧途。

回想当年主呼召门徒时的异象:“耶稣对他们说:‘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可 1:17)主又对彼得说:“不要怕!从今以后,你要得人了。”(路 5:10)后来,主又呼召了使徒保罗,并把他远远地差派到外邦人那里去。他清楚主的心意,说:“我虽是自由的,无人辖管,然而我甘心作了众人的仆人,为要多得人。”(林前 9:19)又说:“向什么样的人,我就作什么样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林前 9:22)这就是主的心意,也是我们的使命,我们都是为此而蒙召的。

为更好地完成主的呼召和所托付我们的这使命,我们效法主的作法:训练门徒;使门徒再产生门徒。注意:“为主得人”,是国度的概念;而不是把人拉进教会充数算事。并且这“得人”的使命,原是一场艰苦卓绝的属灵争战。为此,主在世时,花了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得人”战士的训练上。

圣经提醒我们,今天世界暂且存留的唯一原因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后 3:9)亦即:教会传扬悔改、使人得救之福音的工作尚未完成。因此,凡立志讨主喜悦的人,让我们再聚焦在“得人”的呼召与使命上,忠心到底,荣耀归主。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