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得力

亲爱的弟兄姊妹,平安!

在每日的现实生活中,我们时时刻刻可能都在面对各样的挑战、试探,在需要作出决定的事上进退维谷……太多事使我们感到痛苦、无奈、愤怒,使生命跌入低谷。因此,我们需要“充电”,在灵性上从新得力。

很多时候,在灵性上从新得力,并非一件易事。有些人它简单化,以为只要读经祷告,参加聚会,就能解决问题。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当然知道,人得力的源泉是神,这是没错的。但神并不象我们想象得那样机械,按人的心愿,随叫随到。神是神,虽与人有互动的关系,但并不受人的操纵。因此,我们所需要的,不是神按我们的想法给我们满足的那种感受;而是凭信心忍耐等候。正如大先知以赛亚所说的:“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赛 40:31)

“忍耐等候”并不是一种消极被动的挨时间;而是一种有根有基、充满指望的忍耐坚持。神的仆人大卫,在这方面给我们留下美好的榜样。大卫虽是被称为是合神心意的人,但他的一生非但不平坦,而是充满许多艰难、困苦、挫败感、甚至生命危险的。首先,大卫不抱怨,更没有放弃;而是在任何环境中忍耐等候神。在那些看似昏暗的日子里,大卫用诗歌来表达他的内心。他不断在诗歌中宣告他的信念。如:“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里倚靠祂,就得帮助。所以我心中欢乐,我必用诗歌颂赞祂。”(诗 28:7)如此便使他自己的思想不断被提醒和更正,信心也不断得到更新和加强;如此便使他的忍耐更有活力,以至成功。亲爱的弟兄姊妹,也愿我们能象大卫那样,信心有根基,在一切处境中,专心仰望主,信心坚定,从新得力,得胜有余。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