掳掠

2021-07-25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今天我们要借牧函,以“掳掠”为题,来讨论在当今时代中,属灵争战的一些重要原则。

我们应当承认,今天是人类历史上非常特殊的时代。有人把这时代称之为“e-时代”,即电子时代。在这个时代中,最具标志性的特征就是信息的大爆炸。真可谓各类信息,铺天盖地,无孔不入,几乎到了信息无死角的程度。再加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的飞速发展,信息甚至可以有目标性传送, 使特定信息在特定人群中叠加式推荐,使人在某种思想体系中,不断被向前推动,越来越走向极端。我们把这种现象称之为信息掳掠。

圣经曾明确警告我们,世界末了是一个属灵大争战,或称善恶大决战的时代。圣徒争战的对手是撒但魔鬼。它是借这世上的悖逆之子与圣徒争战的。圣经把这些悖逆之子划分为:假先知、大淫妇、大巴比伦等,这些抵挡神的人在世上形成两大势力,圣经用两个“兽”来描述,即:从海中上了的“洋兽”和从地中上来的“土兽”。而在这两个兽中,洋兽似乎是更强的, 圣经说:“龙(即撒但魔鬼)将自己的能力、座位和大权柄都给了它(洋兽)。”(参启 13:2)我们要知道,撒但魔鬼的“能力”是什么能力呢?圣经说是迷惑普天下的能力(参启 12:9)。如果有人被迷惑了(圣经说世上大多数的人都要被迷惑),接受了撒但魔鬼的思想体系,认同其权威(座位和权柄),就在这样的人的额上和手上盖上属撒但的印记。这就是经上说拜了(即臣服于)兽和兽像的人。这些人都将在末日大审判之后的地狱中永远地灭亡和沉沦。

因此,当年门徒问及主耶稣关于世界末了的预兆时,主耶稣首先回答的不是末世预兆,而是说:“ 你们要谨慎,免得有人迷惑你们。”(太 24:4) 这话所说的,正是我们这个时代。我们必须明白,撒但魔鬼是极其诡诈狡猾的,它迷惑人的能力是很强的,圣经说,当撒但魔鬼把它的能力、座位和权柄给了那洋兽的时候,这兽就去(神任凭它)与圣徒争战,并且得胜!(启 13:7)这兽用撒但给它的权柄,制服地上的各族、各民、各方、各国,使地上凡名字没有记在基督生命册上的人都拜它。即凡不是真基督徒的,都以它为至高权威, 跟从它的思想,以它的理论作为最高原则。

圣徒识别撒但迷惑人的理论,最关键的是其最终结果是与神的心意相反的。我们在此试举几例来分析:

例一:终极理想。撒但借这世上的骄傲之子,给人描绘一个在地上的美好前景,让人去为之奋斗。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共产主义理想了。这股源于欧洲(洋兽)的谎言,被其它民族(土兽)利用,夺取政权,大肆宣传,就迷惑许多人。这理想看似美好,实际上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谎言。

例二:所谓新的和先进的就是好。撒但利用各种机会,炒作一个概念: 新的就一定比旧的好。当人们不知不觉地接受了这个概念,并将之强化、绝对化,人们就开始对“旧的事物”反感、厌恶,像丢垃圾一样加以抛弃。因为神所启示的圣经和基督在两千年前所做成的救恩,都已过去数千年了,所以就被贴上老旧的宗教传统而被抛弃。

例三:家庭及其次序。神起初创造并命定了家庭及其关系次序。比如, 一男一女组成婚姻,丈夫是家长(头),与妻子一同养育子女,后代要孝敬先辈。然而,当今社会的潮流,却在打着爱心、平等、人权等旗号,大搞同性婚姻,女权主义。我们一听见“家长制”这个说法,是否很反感?而家长制正是神所命定的。所以,我们被世界的理论迷惑,不知不觉就站到了神的对立面上去了呢?

像这样撒但在世间迷惑人的例子,举不胜举。当今世界,悖逆之子正以压倒式的力量,让普世的人接受,什么政治正确,什么普世价值,都属同类。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的思想是否已与这些认同,被其所掳掠?如果是,那就危险了!求神怜悯,帮助我们,牢牢扎根在圣经真理的根基上,免得落入灭亡沉沦中。

–张但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