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偶像及其危害

亲爱的弟兄姊妹,平安!

中国传统的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中国传统的文化习俗,在许多节期的庆典里,大多包含一些与拜偶像有关的内容成份。我们作为神的儿女,在这些事情上应当知道怎样行。这不仅仅为我们自己不得罪神(其实偶像本是虚无的,并算不得什么,经上说它们既不能降祸;也无力降福);更是为见证,为要在我们周围的人群中树立独一之真神的意识。

我们知道,信仰是人与至高者之间的关系(我们把至高者称为:“神”或“上帝”)。确立这个关系的同时,也确立由至高者所定的法则体系,以此成为我们的信念和所遵循的法度依据。拜偶像行为的本质就是把本不是至高者的对象,人为地立在至高者的位分上。即:把假神当真神!因为认定了错误的至高权威,或否定至高权威的存在,都必然导致人生与蒙福源头的断绝,行为依据的错误和混乱。后果的可怕可想而知。

我们必须清楚,人拜错神,并不表示真神就因此而不存在或不起作用了。有人认为:信则灵,不信则不灵。这是掩耳盗铃式的自欺欺人!至高者的存在和祂的权威是客观的,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人类作为被动存在个体,知道向主动的权威顺从,便是真正的智慧。人若逞着自己无知、悖逆、狂傲的心,不肯认真思考,不肯谦卑顺服,必然导致混乱,毁坏,最终彻底灭亡。圣经罗马书一开头就清楚说明,人类一切的罪恶痛苦以致死亡,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由不信真神,却转而拜偶像开始的。

甚愿我们弟兄姊妹在这事上不糊涂,并能以神的忌邪为心,恨恶一切拜偶像的恶事,永不参与,不妥协。求主在这事上给我们加恩加力,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