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荣辱观

当我们信主,重生得救成为一名基督徒的时候,圣经上称我们为“新造的人”。这不但是说我们里面有了一个神藉圣灵所赐给我们的新生命,同时也说明我们的地位与所属关系的不同:我们从此是以耶稣基督为主的人;是永生上帝的儿女;是天上的国民。既然如此,随之而来的也必然是一套截然不同的价值观和荣辱观。

以前当我们不认识神的时候,我们有一套属于这个世界的价值观和荣辱观。我们用这个系统来判断什么是对我们有益的、荣耀的;什么是有损的、羞耻的。这个系统支配我们在经济、名誉、知识、权利等各个层面的利益和损失之间做各种不同的选择。而这个系统也随着时代和文化的潮流不断改变。例如:以前认为的婚外情、同性恋是道德的缺失,对个人、家庭、名誉等各方面是有损的,是一件羞耻的事情;而现在却几乎成为一件司空见惯,甚至某种程度上来说是荣耀的事情……我们的生命里因为没有真理,就只能随波逐流。

如今当我们认识了主耶稣基督,就如使徒保罗所说:“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 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亲爱的弟兄姊妹们,我们今天是以什么标准来判断有益的?荣耀的?又以什么标准来判断是有损的?羞辱的?是世界公认的标准吗?我们是在世人的掌声中感到荣耀和快乐吗?主耶稣说:“你们互相受荣耀,却不求从独一之上帝来的荣耀,怎能信我呢?”

求神赐给我们有属灵的悟性和智慧,能以真正认识耶稣基督,专心寻求那从独一之神来的荣耀。以遵行主道为荣;以谦卑舍己为荣;以顺服基督为荣……愿我们的主在祂这些甘心顺服的儿女的生命当中得着当得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