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中的帮助

在我们人一生的路程中,患难似乎是贯穿始终、如影随形地伴随着每一个人。因此,“患难”常常是困扰人类的一个基本问题。为什么人类会有患难?患难与神的全能之间是否有矛盾?人类当如何理解和面对患难?

首先我们必须承认,患难问题是非常复杂的。但无论如何复杂,都是神所许可的(注意:不是神制造出来的,只是许可而已)。因此,就一定有其目的和意义。例如:亚伯拉罕的一生受过许多的患难,其主要目的是验证他对神的信心的真实与可靠;约伯的患难是为要在撒但面前见证约伯信仰的纯正;摩西四十年旷野的患难,是为要操练他生命的谦卑和成熟;主的仆人保罗所夸的是他所经历的许多患难,以此证明他是神的仆人和使徒的身份;甚至连神的儿子耶稣基督自己也是经过了患难的一生,为要成就对人类的救赎大工,等等。然而,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人在患难中有一个基本原则,就是要更加亲近、仰望、依靠神。如此才能使我们不至于在患难中迷失,软弱灰心,软弱而失败。在这点上,历史上许多属灵的伟人都为我们做出了美好的榜样,特别是被称为合神心意的大卫,在他的一生中,充满了各样的患难,于是他就写出许多在患难中仰望神的诗篇,成为许多后来人在患难中的帮助和指引。正如使徒保罗所说的:“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林后 1:4)又说:“……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罗 5:3- 5)

亲爱的弟兄姊妹,你正处于患难中吗?让我们归向我的主,专心仰望依靠祂,相信“我受苦是与我有益……”(诗 119:71)忍耐等候,使主借患难所要成就的旨意都成就了,我们就与祂一同得那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