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秘诀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所谓的“成功”,大概就是经过自己的努力,最后达到了自己所预设的目标吧。因此,凡成功不一定都有价值。成功的价值与目标的价值有关。但怎样达至目标,得到最后的成功,则与过程有关。在追求成功的过程中,决定最后胜利的因素有很多,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就是优先次序的设定和自我约束力的应用,使得所设定的优先次序可以实际实施。

那么,人生最大的成功是什么呢?这与人生的终极目标有关。就此圣经已经给了我们明确的答案:“……叫你们丰丰富富地得以进入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彼后 1:11)这里所说的“丰丰富富”当然不是指外在的拥有;而是指内在属灵生命的丰富。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我们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见的盼望不是盼望,谁还盼望他所见的呢(有古卷作“人所看见的何必再盼望呢?”)?但我们若盼望那所不见的,就必忍耐等候。”(罗 8:24-25)又说:“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林后4:17-18)保罗在这两处的经文中,都提到了“所见的”和“所不见的”。这里所指的,都是内在的人(即我们属灵的生命)和我们外在的拥有说的。内在的属灵的“我”是那看不见,却存到永远的。这是我们所当顾念的。我们人生的成功,就是要看这内在属灵的生命,是否能丰丰富富地进到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而外在的一切,都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暂时拥有。暂时拥有的再多,最终还是都要全部失去。看明白这点,乃是人生的大智慧啊!

人生终极目标既已设定,优先次序的设定与施行就是最后成功的秘诀。爱主、依靠主、尽心尽力遵行祂的旨意,就应当设在我们的优先地位上的。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依此衡量一下,我们人生的优先次序是怎样设定的?怎样实施的?求主给我们智慧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