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怕亦或平安?

这些日子,各方面都传来了不平安的消息。在以色列复国七十周年之际,美国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的首都,引起以色列周边伊斯兰国家的反对。他们正在为五月十四日的暴乱做准备。澳洲等西方国家,同性婚姻合法化问题正如火如荼地在争取,中国又传来教会逼迫的消息……世界的诱惑、生活上的各种压力就更不用说了。在这样的光景中,我们是在信仰的真理上坚守还是妥协?我们的内心是恐惧亦或平安呢?

圣经给我们看到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当以色列王扫罗和还是放羊娃的大卫,他们在面对强敌非利士人歌利亚的时候,一个表现出惧怕;而另一个则表现出极大的平安(参考撒母耳记上第17章)。从人的角度看,扫罗要比当时的大卫更具备有平安感的条件;他自己就是一个身材魁梧,能征善战的人,同时他是君王,手下有强大的以色列军队。但在强敌面前圣经说:“扫罗和以色列众人听见非利士人的这些话,就惊惶,极其害怕。”(撒上 17:11)相比之下,大卫什么都没有,他甚至连兵器都没用过。但当他面对同样的强敌时,他却毫无惧怕,心中充满平安和必胜的把握。这是因为他“无知而无畏”吗?绝不是的。这是因为他们各自信心的基础不同所致。大卫曾见证说:“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我还惧谁呢?”(诗 27:1)

后来,以色列在面对强大敌人的时候,神就差大先知以赛亚对他们说:“主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曾如此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赛 30:15)可是以色列人没有听,却去寻求外邦强国的帮助,依靠自己的强兵壮马,结果是彻底的失败而灭亡了!先知耶利米也曾宣告说:“以色列得救,诚然在乎耶和华我们的神。”(耶 3:23)

亲爱的弟兄姊妹,如今我们也因着“信”,被神接纳为神的子民,神的儿女了。我们需要检查一下,我们信心的支点放在什么地方了?神没有应许我们在世上没有苦难和挑战;但祂应许我们在祂里面有平安。因此,我们需要反省一下,我们的思维是扫罗模式还是大卫模式?这就是我们面对挑战时,惧怕亦或平安的关键。愿主怜悯帮助我们,在这世界中,靠祂得平安,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