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复活的必然性

亲爱的弟兄姊妹,复活节平安!

一直以来都有很多人对主耶稣复活的事感到怀疑。甚至有些人想去找证据来证明主复活只是基督教中一些狂热分子想象出来的事情。其实,如果我们真的理智一点的话,主耶稣复活这件事并不那么难相信;相反的,那复活应当是必然的结果。如果主不复活,那就不对了。

很多时候,我们判断事物往往是凭经验;而不是凭真理。人都能无中生有地生出一个活孩子来,死的人复活怎么就不可能呢?但只因生孩子的事,我们已经司空见惯了,经验告诉我们:那是可能的;而死人复活,没发生过,经验告诉我们是不可能的。其实,我们想想,是生孩子容易,还是死人复活容易呢?当然是死人复活容易。从圣经角度看,神能从无变为有地创造天地万物,又能创造亚当,叫一个人从死里复活岂不是更容易的事吗?

人之所以要死,死后又不能复活,是因为人都有罪。一般的人死后,都要等候到末日来临的时候,一同复活接受审判。然而,在人类历史中唯有一人是特殊的,那就是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因祂是神的儿子,祂的一生中没有犯过罪。祂一生中所经历的一切苦难,都是为偿还他人的罪债,直到完全还清了。主耶稣的复活,是祂一生无罪,得胜了死亡的有力见证。

在主耶稣复活的时候,神给了祂一个新的身体,是一个能够适合生活在永恒天国的不能朽坏的身体。圣经也清楚的告诉我们,从将来的某一天开始,主耶稣要与一切信祂的人,永远生活在一起。因此,祂又是一切因信祂而罪得赦免之人复活的“初熟的果子”;耶稣的复活,让我们知道,将来我们也要象祂那样的复活,且一同承受神为信祂之人所预备的永远天国。

所以,主的复活是非常合理且应当必然发生的事,而且历史上也确实地发生了。今天,让我们用真实的信心和理智,相信主的复活,也预备自己的复活。让我们以新娘预备出嫁去迎见她的新郎一样的心情,预备自己去迎见我们的王—主耶稣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