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中的真平安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里平安!

在圣经中有许多问安的话。主耶稣复活向门徒显现,第一句话就说:“愿你们平安!”(约20:19)那时,门徒心里没有平安,因怕犹太人,门都关了。因此,一句问安的话,在平时似乎算不得什么。但在真有患难的时候,平安就显得何其宝贵啊。

最近,在墨尔本频频传出华人被抢劫的事件。甚至匪徒在光天化日之下直接闯入居民住宅,向家主要汽车钥匙,将汽车抢走!其实,真正的危险,不一定都来自暴力和恐怖;更多时候,来自防不胜防的欺骗、诱惑和可怕的误导。例如:一个好好的孩子,参加一次晚会,回来就开始吸食了毒品。在当今的社会里,孩子们要面对的危险和挑战比我们成年人更多更大。

圣经有一卷宝贵的书,在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环境和条件下,那真正可靠的平安在哪里。这卷书就是《以斯帖记》。本书并不算长(鼓励大家回去阅读),讲说神的子民在被掳之地(波斯),万般危机的情况下,却转危为安的非常曲折生动的真实的历史故事。这是圣经中唯一的一卷没有出现神的名字;但其奇妙之处在于似乎在全书中随处都看到了神的同在和作工。这正是我们现实生活的真实表达:我们看不见神;可祂无处不在!

在《以斯帖记》的经文中,使我们深切地体会一个真理:这世上的事,不在乎有权有势之人的谋划;乃在乎全权、全能、无所不在、统管万有并因慈爱乐意施恩给信靠祂之人的神。正如先知耶利米见证说:“以色列得救,诚然在乎耶和华我们的神。”(耶 3:23)亲爱的弟兄姊妹,想想吧,我们在哪里有平安呢?哪里是我们藏身之处呢?在我们的主耶稣基督里!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