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根基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里平安!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我们教会从MBC独立出来已经一年半有余了。蒙神的怜悯眷顾,使我们这软弱的小教会,不但没有象某些人所预言的垮掉;反而能稳步发展。我们能说什么呢?唯有敬畏和感恩!

随着时间的推移,问题也会随之出现。而不同的结果,往往反映出的却是不同根基原因(参太7:24-27)。众所周知,建房必先作好规划,然后打好根基。打根基的阶段,从表面来看是“出力不讨好”的。因为那时房子非但没有建造起来;反而把地挖的“乱七八糟”。因此人便评论:“你们这哪里是建房子,你们是在挖地道啊!”当然,不立根基,在平地上直接建房,又简单又见效快。许多教会的人,正是喜欢走这样的事奉道路!然而主却说:“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磐石上。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太 7:24-25)神在圣经中所启示给我们的最基本心意,乃是让我们因信而悔改得生命。这就是根基!一切生命的建造必在此基础上方能长久且稳固。然而,有人却忽略这些,没有真正地悔改,也没有经历生命的重生;但在教会中学习一些做人的好道理,在旧我的生命上加以修饰,立竿见影,马上博得人的称赞,自己感觉良好,骄傲的心也随之增长。然而,主必兴起环境来试验我们真实的生命工程。根基稳固的将屹立不倒;反之就摇摇晃晃,甚至倒塌了。

亲爱的弟兄姊妹,让我们慢一点建造,甚至必要是停下来检查一下根基如何。凡悔改的人必谦卑;有生命的必吃饭;羊吃草而狼吃肉。看果子而知树。让我们谨慎自己,免得白白建造以致最后倒塌,悔恨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