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二意??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相信我们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自己能是讨神喜悦且在神面前蒙恩得福气的人。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却常常出现事与愿违的状况。我们有时可能会觉得自己似乎是已经很虔诚了(其实往往是相比较而感觉的),每周都按时来“做礼拜”,偶然也参加一下查经班,遇到事情时,也祷告;然而在实际经验上却常常果不如期。当然,这可能由很多原因所致,但有一件事是我们要特别注意的,那就是我们在信仰是否心不“专一”。

圣经雅各书上说:“心怀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又说:“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么。”(雅 1:7、8)其实,细想想,这的确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甚至圣经把这种现象比喻为属灵的淫乱,正如何西阿书上所说的:“耶和华初次与何西阿说话,对他说:‘你去娶淫妇为妻,也收那从淫乱所生的儿女;因为这地大行淫乱,离弃耶和华。’”(何 1:2)

其实,当年的以色列并没有完全离弃了耶和华神;而是又拜耶和华他们列祖的神;又拜许多外邦的邪神偶像。所以先知以利亚对他们作见证时说:“你们心持两意要到几时呢?若耶和华是神,就当顺从耶和华;若巴力是神,就当顺从巴力。”(王上 18:21)结果,虽然耶和华他们神借以利亚向他们作出了伟大的见证,却未从根本上解决信仰上正确且专一的问题。最终以色列灭亡了!列王纪下十七章说明了灭亡的原因,就是长期在信仰是不专一所致。

中国人本身就是一种信仰不专一的文化。表面看来,我们似乎很具有包容性;其实是心不专诚、缺乏原则的。因此,亲爱的弟兄姊妹,他们要克服人性的弱点和文化所带来的糟粕;使我们能一心一意地信靠跟从我们的主,不自以为聪明,而是能遵主而行,信心坚定,永不动摇。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