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邪的心

在今天教会的文化中,可能由于过分强调神的爱、包容、饶恕等真理;而忽略真理平衡的缘故,导致了教会文化过分松软,从而失去对邪恶和谬误等的对抗力,以致渐渐与世俗妥协,原则模糊,最后使我们非但影响不了世界;反而叫时间把教会又重新掳回去了!这何其悲惨!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要特别小心,撒但在世界上,利用一些悖逆之人的心理,制造各种属世界的文化风气,世俗潮流,其目的就是要破坏神的工作。这些东西表明看来,好象都是让人感到舒服的。但圣经且警戒我们,那些事的结局就是死!

事实上,神在圣经的自我启示中,首先启示出来的祂自己的本性,还不是爱;而是公义和忌邪。神以祂大而可畏的作为,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来到西奈山,神就在那里向以色列人显现祂的荣耀。神就在祂极可畏惧的荣耀里向以色列人颁布了十条诫和诸律法。神在十条诫中首先说明:“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出 20:3~5)“忌邪”就是对一切谬误和邪恶的强烈排斥。

在圣经历史中,神所立的祭司之约,并不是与亚伦立的;而是与他的孙子非尼哈立的,其原因就是因为“他为神有忌邪的心,为以色列人赎罪。”(民 25:13)神说:“因他在他们(以色列人)中间,以我的忌邪为心,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们除灭。”(民 25:11)

亲爱的弟兄姊妹,今天我们也是以君尊祭司的身份而蒙召的。因此,我们也当以神忌邪的心为心,不被撒但的诡计欺骗,不与世俗的谬误妥协,好使我们得以坚守主的正道,直到主来。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