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胜的秘诀

圣经常把我们的人生描述为一场属灵的争战。著名的基督徒文学作品《天路历程》的作者约翰班杨,也是把基督徒的一生,用各种比喻,以表现出其艰难,曲折和危险。所谓争战,是需要付出代价、甚至可能是极高的代价,方能取胜的。

人类历史是一个悲剧性的开始。我们的祖先亚当和夏娃,在伊甸园的“争战”中失败了。因此导致了极其严重的后果,以致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罪与义的较量上,人类全军覆没,无一生还!

然而,早在伊甸园中,神就给了我们一个极其宝贵的应许:女人的那个后裔,要伤魔鬼的头;而魔鬼只能伤他的脚跟。这位女人的后裔,指的就是神的儿子,道成肉身的耶稣基督。

圣经明确记录了耶稣基督人类历史中,以肉身显现,并在肉身中与魔鬼撒但不断较量。最终,撒但借它的差役,把耶稣的肉身钉上了十字架;而耶稣却从死里复活,表明了祂在那场争战中的绝对得胜!正如经上所记:“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他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借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来 2:14)并且,当复活的基督被提到天上致大者的右边,成为人类的中保和大祭司时,撒但在天上再也没有它的位置。这被称为昼夜控告弟兄的魔鬼,就被从天上赶出去,摔在地上。它正加倍努力地与圣徒争战。要把我们重新掳回不信、犯罪以致灭亡的地位上去。

我们凭自己的力量是无法胜过仇敌魔鬼撒但的。我们要想在与撒但的较量中不失败,唯一的可能性就是信靠那已全然得胜的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如经上所记:“弟兄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启 12:11)这就是秘诀!因为羔羊的血早在两千年前就已经为我们流了。这不必我们操心了。我们现在能作的,就是“自己所见证的道”,以此表达我们的信,得蒙主同在,全然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