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着能力

能力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因它是把思想化为行动的条件。没有能力人就只能空想而什么都作不了。当然我们这里所说的,并不是指肌体上的能力,而是意志上的,正如主耶稣曾吩咐门徒时所说的:“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徒 1:8)

近代教会历史上方兴未艾的灵恩运动,可谓是一种属灵能力问题的觉醒。因为很多传统的教会,明显地在能力上出了问题。早期灵恩运动的倡导者们意识到,仅凭宗教的传统、仪式和教义知识,来拓展神的国度,进行属灵的争战是远远不够的。他们回到圣经,发现了主耶稣关于圣灵能力的教训,因此,他们开始在这方面努力追求,即:圣灵的充满和因此所带出 的能力。并以能说方言来作为得到圣灵能力的印证性标志。这条路对吗?明显不对!

主耶稣是神,祂尚且要等三十年,到祂约三十岁时才出来为神的国作工。祂的工作也是同样需要圣灵的能力。当施洗的约翰借洗礼把主耶稣向世人显明出来时,标志着主耶稣正式开始祂的天国圣工。但那时圣灵并没有直接把能力赐给祂;而是引导祂去受撒但的试探,得胜之后,才被圣灵充满,得到圣灵的能力。说明能力是在生命成熟的基础上方可赐下的。同样的,当年的使徒们也是跟随主耶稣,接受三年多的生命训练,成熟之后,才有五旬节圣灵的降临,得着能力,成为主的见证人。

今天的基督徒不想走舍己、背十字架、跟随基督,使生命在真道上成熟的作门徒的道路;反而想走捷径,绕圈子,搞宗教,那都是虚空无益、不可能有好结果的。因此,亲爱的弟兄姊妹,让我们不急不乱,按圣经所指示我们的,全心信靠跟随基督,生命成熟了,必能得着所当赐给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