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着生命

耶稣曾说:“……我来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 10:10)我们还记得,当年有一位德高望重的犹太人的官,法利赛人尼哥底母去见耶稣,他是去求教的。然而,主却直接回答他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约 3:3)可见生命问题是我们信仰的核心。

千百年来,在教会历史的长河中,渐渐地发生了许多变化,其中之一就是把生命的信仰,变成了死的宗教。他们注重传统,教义,礼仪,组织等等;却忽略了生命的得着和更新。正如世人常说的,宗教都是劝人行善的。其实这是根本上错误的概念。

老子说:“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无德。”意思是:至上的品德是不必努力德行的,这是因为其本质就是高尚的品德;换言之,高尚德行是至上品德的自然流露。而低下的品德则是靠努力保持别失了德行,这是因为其本不是拥有高尚品德的生命。因此,其关键在乎to be(是);而非to do(做)。因此,从根本上说“修行主义”是没有多大意义的,那不过是下德;而靠修行则永远成不了上德。

亲爱的弟兄姊妹,福音朋友,你来教会要追求什么呢?有些人是来社交或打发无聊时间的;有些人是来寻找机会的;有些人是来求平安得好处的;也有些人是来学道理做好人的。虽然教会的确也有这些附带的功能,但至关键的,却是本于祂的恩典,因着我们的信心,得着主耶稣那样的“上德”之生命,使我们可以“活”出祂的样式(德行);而非小猫学样地照葫芦画瓢(修行)。所以弟兄姊妹,让我们好好地谦卑下来,在主圣灵的感动和圣经真理的光照之下,真诚地悔改归主;祂必按祂立约的应许,赐我们重生。这是信仰,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