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你的信仰

近代以来,诸多苦难引起了华人的文化反思。特别是近一个多世纪,我们再也无法闭关锁国、夜郎自大地自欺欺人。战争失利、国弱民穷,再加上大洋彼岸过来的文化冲击,一下子使我们失去了自信。许多文人墨客,著书撰文,抨击国人文化的劣根性。其中鲁迅可谓是典型的代表人物之一。然而,中国人的劣根性到底是什么?却莫衷一是。有人说是科学落后;又有人说这制度不佳;还有人干脆说是种族劣质!其实都不是……

我们中华民族的最大问题,在于我们从来没有认真地建立过我们的信仰!

信仰是人与至高者的关系。没有信仰,就是人心里没有至高者。因此人就失去了敬畏的对象,没有自我约束的依据,也没有信心的基础,当然也就更谈不上有什么道德、价值、彼此尊重等等思想的依据了。因此,人就只能自私自利,要么放肆,要么自卑,以致玩世不恭;最终苦不堪言!这就是我们民族的劣根性和一切腐败堕落产生的总根源。更可怕的是,当我们没有正确的信仰,就寻找各种乱七八糟的宗教来作为替代品,导致我们民族的悲剧走上不归路。

亲爱的朋友,你建立了自己正确的信仰吗?我们要明白,至高者对我们而言,不仅仅是我们敬畏的对象和自我约束的依据;更是我们蒙恩得福的原源。我们的祖先依稀领悟,曰:“上天有恩,天地有情,穷极呼天。”其中所体会就是这个意思。西方国家的人,因为很早就建立了正确的信仰,所以他们蒙了大福。如今,爱我们的天父上帝、创造万物的大主宰、独一的至高者,已经再一次用耶稣基督的福音恩召我们了。你作出正确的回应了吗?让我们勇敢地抛弃我们民族中的那些虚假、骄傲和唯利是图的小心眼,向我们在天上的父认罪悔改,与祂恢复关系;信实全能的上帝必按祂的应许,赐大福给我们。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