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的路

人生好像一条路,有起点、终点和中间的过程。凡走过一段人生路程的人似乎都不难发现,人生这条路还挺不容易的。

圣经对我们还没有信主之前的情形有这样的描述:“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没有明白的,没有寻求神的;都是偏离正路一同变为无用。……平安的路,他们不曾知道;他们眼中不怕神。”(罗3:10~18)因此,当我们受洗成为基督徒以后,应当是归正而走上平安之路的人。因为主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约14:6)又说:“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 16:33)因此,走在平安道路上的人,就是跟随基督的人。

然而,很可惜的是,很多人名义上成为基督徒了,可实际上却并没有真正地走上这条平安之路。却还是世界的路上直奔,这是多么可惜又多么危险呢!

很多基督徒虽然受洗了,但并没有真的信。有价值的信,是一种了解了之后的接受,其关键首先在于所信对象的正确。这种信一定带出积极正面的行为为证据。我们不信往往是因为我们没有真正花时间和精力去认真了解。若我们真正了解从前属世界时是何等的危险和可怕,就不可能不愿意放弃世界;了解神在基督里应许我们的信实和美好,也就不可能不真接受祂。因此,真实信心所必然导致的结果一定是向基督委身,这也是唯一必然的结果。委身的关键在于完全没有保留。

平安的路就是在向基督委身的位分上,跟随基督,遵行祂的话语。经上说,在我们按祂的旨意而行的过程中,我们就必然得福。 跟随基督的路表明看是艰难的,实际上是喜乐和平安的;世界的路,表明看是快乐的,实际上是痛苦和危险,最终要灭亡的。跟随基督走平安之路的关键在于肯舍己。弟兄姊妹,我们真的已经走上这平安的路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