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与虚假

在我们认识神以前,人生可以说是空虚的。在我们旧有的价值系统中,我们找不到真正人生的价值,于是我们以其它各种外在的成就(金钱、名誉、地位、权利、学术成就等等)来体现我们的价值。认识神之后,我们知道外在的是虚假的,而内在的生命才是真实的。我们不再需要用外在的成就来证明自己,神用祂儿子耶稣基督的生命来救赎我们回家,我们的价值已经在耶稣基督的爱里被极大的肯定了。我们明白了人生的意义,我们原来是藉着祂(基督)造的,也是为祂造的,神要赐给我们尊贵、荣耀的冠冕,要让我们生命成熟,能够管理将来的世界,承受祂所为我们预备的永恒的基业。

于是,我们开始了“基督徒”的生活,来教会崇拜、参与服事。而我们却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再一次迷失了方向,往往把神的话丢在一旁、把神用祂儿子的血所赎回来的真实的生命丢在一旁,反而再一次陷入注重虚假的外在成就感的陷井,希望在人数、金钱、名誉、地位等等方面求得价值,希望在良好的自我感觉及众人的肯定声中求得价值,这岂不是使耶稣基督白白的钉了十字架,祂所救回来的人竟在无知中被撒旦利用宗教利益、成就、感觉再一次掳回去了,这是何等可悲之事!

我们即蒙了祂救赎的大恩,就当在祂里面竭力追求,我们是一群与世人不同的人,我们是天国的子民。我们做事,不是为了成就感,而是求神在我们的服事中陶造我们的生命;我们读圣经,不是为了增长学识,而是为了更加认识祂,明白祂的心意,从而谨守自行。求神帮助我们能够真实起来,认真的付代价在祂的真理里长进,生命得以生根建造。“耶稣基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愿我们能够为祂在生命中结出那真实而丰满的果实来, 使祂荣耀的旨意能够成就在我们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