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与人

人生是由我们的每一个决定所组成的,而我们的思维方式在我们做每次的决定时,起着重要作用。从前我们常以“事”为中心来做决定。所谓“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我们的习惯思维方式是:希望在最短的时间,用最小的代价来得到最大的利益,这就是成功。我们以办事的能力来夸耀自己。

然而在圣经的记录中,我们赫然发现神做事似乎不是这种思维方式:十一天的旷野路程,神让以色列人走了四十年;预备人类的救主降世,仅从摩西算起就花了一千五百年;耶稣在地上三十三年的时间,最后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看起来极其无能;教会两千年历史,更是充满了软弱和失败……。难道神没有能力做事吗?当然不是!神在历史中的一切作为展现了祂的大能:祂可以让红海变成干地;祂可以使太阳在半空停止;祂可以使铁浮出水面;祂可以使瞎子看见、瘸子行走、死人复活……那么祂到底在我们身上要的是什么?

“耶稣基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为要拯救像你我这样的罪人,祂付上神儿子生命的代价,忍耐等候了几千年,至今还在忍耐,神要的是我们的“”。神不是以办事为目的,而是以救人为目的。所以,我们需要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无论是在家庭生活中,还是教会的服事中,要去掉急功近利的想法,我们学习忍耐、学习舍己,学习使用圣经真理的原则思考,学习凭信心做决定。这样做事有时看起来缓慢,果效也不明显,而实际上却操练我们的生命日趋成熟,使我们将来能够“丰丰富富的进入我主耶稣基督的国”,这才是我们人生的目标,也是神在我们生命中的心意。“人”远重于“事”,主说:“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求神帮助我们能够有这样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