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天的生活

感谢神!上主日,我们有八位弟兄姊妹藉洗礼归入主耶稣基督的名下。洗礼这个可见的仪式所表达的意思是:我们的旧人与基督同死、同埋葬;同时一个崭新的生命与基督一同复活,一同进入永恒。这是何等伟大而美好的宣告!同时,也甚愿那属天的生活真实的伴随着这个宣告而开始。

首先,新的生活方式是因着新的身份而开始的。虽然从外表看来,我们并没有什么改变;但我们实质的身份却完全不同了。我们从此成为永生上帝的儿女,是天国的子民了!基督是我们的主、我们的王。我们需要不断的提醒、确认自己的身份,委身于这个身份所带来并确立的关系之中。

其次,神的道要取代我们原有的思维系统,成为我们生活中各种决定的准则。这需要一个过程,而不会一蹴而就。神赐给我们宝贵的圣经,把祂的心意写在里面;又赐给我们宝贵的圣灵,帮助我们可以读懂祂的话,引导我们进入到祂的真理;有耶稣基督为我们的救主、中保和大祭司,替我们在父神面前代求;同时基督在地上的生活给我们做出榜样,祂呼召我们来跟随祂;又有众先贤圣徒的见证如同云彩围绕着我们……神为我们预备了一切的资源,要引导、扶持我们走上这条通往荣耀的生命之路。这像是一个蛹化蝶的过程,愿我们可以透过信心的回应,借顺服而参与神在我们身上美好的工作。

既然如此,我们所要做的就是预备一颗谦卑受教的心,愿意让祂的话来改变自己;预备一片心灵的沃土,使神的道在我们的生命中发芽、结实。神在地上为我们预备了教会、牧者、弟兄姊妹们,使我们属灵的生命可以得到牧养,也可以在困境中彼此鼓励扶持。求神感动我们的心,使我们更有智慧的使用祂所为我们预备的属灵资源,更主动的参与到各个查经、读经、服事小组中去,同时在祷告中不断与祂亲近、祈求,使祂的旨意顺利的成就在我们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