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身

弟兄姊妹们,主里平安!

很高兴、很感恩,今天是我们美城教会搬到新址以来第一次洗礼。这些弟兄姊妹借洗礼归入我主耶稣基督,成为天国的子民,永生神的儿女,实为一生至幸之事。借此机会,我们已经受洗的弟兄姊妹们,也更新一下自己的洗礼以及之后的信仰生活。

在今天这样的社会文化里,自由主义和个人主义膨胀;人们对“委身”这个很重要的概念,越来越模糊了。因而导致了使许多重要关系,变得松散,发挥不出正常当有的作用,甚至彻底破裂。例如:夫妻关系是也。

“委身”大概是指一个人对某种关系的认定、接受,并随之而带出对此关系的忠诚和热情。例如:一个士兵,在他入伍的那刻,就委身给了他的军队。他必须清楚明白他与所属军队之间的关系,并且认定、接受这个关系。因此,他不再是一个随随便便的自由人;乃是一个受到军队纪律约束的军人了。这表示他已经借入伍,委身给了他的军队。

我们每一个基督徒也都是委身天国,顺服基督的人。圣经用“献身活祭”这个说法来描述此概念。然而很多基督徒不明白,以为“献身活祭”只是传道人或宣教士们的事,与一般信徒无关。于是,天堂挂号之后,就又很快回到从前的生活方式当中去。并且成了神家里的局外人,对教会的事评头论足,却从不认真热情地参与其中。这就象一个士兵,入伍了,认为打仗或其它的军旅事务都只是指挥官的事,我只是一个小兵。因此常常溜号,只想从军队得好处,却不肯付出当付的代价。成了一个“逃兵”!

但愿我们中间没有一个人是这样的“逃兵”。我恳求主的灵帮助我们,使我们深切体会委身的意义,并能切实地施行在我们的信仰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