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单的时代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日平安!

昨天维州大选结果基本已经定局,工党大获全胜!这代表着维多利亚省公民自己的选择。

主耶稣在世的时候,曾经提醒我们说:“日子将到,你们巴不得看见人子的一个日子,却不得看见。人将要对你们说:‘看哪!在那里;’‘看哪!在这里。’你们不要出去,也不要跟随他们。因为人子在祂降临的日子,好象闪电,从天这边一闪直照到天那边。……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样;那时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洪水就来,把他们全都灭了。又好象罗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买又卖,又耕种又盖造。到罗得出所多玛的那日,就有火与硫磺从天上降下来,把他们全都灭了。人子显现的日子也要这样。”(路17:22-30)从圣经的记录上我们知道,神之所以毁灭了挪亚世代和罗得所住的索多玛并周围城邑的人,是因他们彻底的信仰崩溃所导致的道德败坏。但从主耶稣的讲话中,使我们不难看出,那些世代的人,完全不顾上帝的作为,也不管义人的警告(挪亚被称为:“传义道的”,参彼后2:5);却只顾追求自己肉体的享受,放纵肉体的邪情私欲,特别是同性恋。看看是否与我们今天的情况很相似?

在挪亚的世代,全世界的人口中,只拯救了方舟里的挪亚一家八口人。而罗得所住的索多玛并周围的城邑,人口也不是少数,神也只拯救了罗得家的三口人。足见挪亚一家、罗得一家在他们当时的生活环境中,是多么孤单啊!我们不难想象,如果在挪亚的时代,或在罗得所住的索多玛,施行民主投票来选出他们的政府,可能产生出怎样的政府呢?

“当黎明快要来临的时候,人世间便越显得黝黑、艰难、幽暗……”这是边云波弟兄所写《献给无名传道者》的首句。正是对我们现今世代的特征描述。弟兄姊妹,让我们心怀警醒,好好预备自己,拒绝世俗,与主同行,存忍耐的心,行完主的旨意,最终使我们可在主的荣耀里一同有份,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