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结果子

主耶稣在最后的晚餐,曾用葡萄树作比喻讲论门徒生命的功用。祂说:“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结果子的,他就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约 15:1,2)我们知道葡萄树除了结果子之外是没有什么其它功用的。因此,门徒的生命也是为结果子,并没有什么其它的功用。若不结果子,则为白占地土,后果是被剪去。我们若多结果子,主说:“天父就因此得荣耀”(约15:8)。

我们要结什么果子呢?我们若在基督里长进,必然结出生命成熟的果子,如加拉太书所列的:“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加 5:22,23)当我们生命成熟,也必结出福音的果子,正如主耶稣呼召门徒时所说的:“不要怕!从今以后,你要得人了。”(路 5:10)经上记着说:“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提前 1:15)因此,使徒保罗为自己作见证说:“我虽是自由的,无人辖管,然而我甘心作了众人的仆人,为要多得人。……向什么样的人,我就作什么样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林前 9:19、22)因此,我们传福音引人归主就是为祂结果子了。

主说,结果子的枝子祂就修理干净,使他结果子更多。所以使徒们在这事上并不分乱。彼得作见证说:“我们要专心以祈祷传道为事。”(徒 6:4)保罗说:“凡我所行的,都是为福音的缘故。”(林前9:23)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是葡萄树上的枝子吗?我们结果子吗?很多人只想因信称义,得救上天堂,却从不为主结果子。而且用“一次得救、永远得救”来麻醉自己。其实这很危险,主明确说他可能被剪去,结局就是焚烧。愿我们殷勤,与主联合,同心合意,兴旺福音,多结果子,使主得荣耀。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