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人生

世人云:“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佛教更是以“悲、苦”观来剖析人生。唯有圣经应许我们的人生是喜乐的;并说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雅各书的作者说:“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雅 1:2)使徒彼得说,这喜乐不是普通的喜乐,乃是满有荣光的大喜乐。因此,使徒保罗在在罗马的监狱中受苦的时候,写信给腓立比的教会时,仍然不断强调他自己是喜乐的,也力劝腓立比的教会也要喜乐。实际上,在这世界,没有人能象基督的门徒那样有真喜乐的可能性。为什么?

首先,世界上唯有基督的门徒能真正得到伟大而永恒不变的被爱感。因世人都是按神的形象被造的,因此都有爱和被爱的需要。然而当人类犯罪离开神之后,就与爱我们的神断绝了关系,我们心里的爱的源头也就枯干了。这是人类最大的痛苦。因为人的价值感正是从被爱感中得到印证的。但那些靠着主耶稣的救赎与神重新和好的人,就重新得回来那份宝贵的被爱感。

其次是真正的安全感。人类的另一个痛苦就是生活在无法摆脱的恐惧中。人有太多的恐惧,并且已经习以为常。这是对绝对爱我们又有能力保护我们的神的失落而导致的。真能信靠全能的神,是绝对安全感的复得。

然后是有把握的盼望。因我们相信,创造天地的主绝不至于说谎。祂不但亲自应许我们有永生;同时祂还把我们今天所经历的一切,都与将来的盼望联系在一起。亦即我们今天所受的一切苦难,在基督里都有意义和结果。因此我们在患难中也是喜乐的。当然还有更多的原因使我们喜乐,如:罪得赦免等。

以上这一切,都是因我们信祂而得着的。亲爱的弟兄姊妹,你的人生是愁苦的还是喜乐的?让我们同在基督里更认识祂,建立更稳固的信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