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信仰的核心

许多人以为,基督信仰的核心是相信一些好的道理、一个救赎的理论、一些信条、做好人、上教堂等等。这些固然看来是组成基督信仰的部分,但实则并非信仰的核心部分。基督信仰的核心部分乃是基督自己。认识基督、亲自与基督交往,才是信仰的核心所在。

使徒保罗甚至用了“盈亏结算”的方式来表达:在一边,他列出他一向以为“盈利甚丰”的事——系出名门、博学多才、血统纯正、敬虔热心、严守律法等等;在另一边,他只写下一个名字,就是基督。然后,他说那一切原来他曾把生命投资其上,认为“盈利”的东西,其实都可以算作是是“血本无归”,甚至是“有损的”,一点也抵不上认识我主耶稣基督的好处。继而又说,“我为祂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保罗把认识基督看为“至宝”,任何事物都无法与之相比。

今天我们信仰的建立、生命的成熟都端赖我们与基督之间真实的关系的发展。然而,今天宗教的“超市”里,为你介绍各种各样的基督,林林总总:道德教师版的基督、禁欲主义版的、纵欲主义版的、现实主义版的、万世巨星版的、圣诞老人版的、万应良药版的等等,任君选择。然而这不是玩笑。错误的认识基督,可以使我们一生的投资血本无归,引我们到死亡的境地。

所以,亲爱的弟兄姊妹们,我们需要拿掉眼前宗教的帕子,去掉喜爱一意孤行、心存成见、道听途说的习惯,认真的回到神自己的启示面前。《圣经》是神赏赐给我们的独一的权威启示的所在,我们当存谦卑顺服的心来认真研读神的话,在圣灵的光照、引导下,不断使我们对基督的认识得以更正、清晰。愈认识基督的荣美,就愈爱祂,愈愿意听祂的话,也愈知道祂配得我们委身跟随;而愈跟随,就愈认识祂,愈会把祂当得的尊荣归给祂,也会在与基督的关系上日趋成熟。基督信仰的核心就是基督——认识祂、得着祂、信靠祂、跟随祂、荣耀归给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