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灵《耶稣如何改变世界》

书名 耶稣如何改变世界
英文名 Who is this man? The Unpredictable Impact of the Inescapable
作者 奥伯格(John Ortberg)
译者 屈贝琴(Pat Chang)
分类 培 25 19 18 08
Publisher 校园书房,2015年10月
Description 360 pages,  150*210 mm
Language 繁体
ISBN 9789861984728

作者简介

奥伯格(John Ortberg),奥伯格出生暨成长于伊利诺州的洛克福(Rockford),于富勒神学院取得道硕及临床心理学博士学位,曾服事于芝加哥柳树溪社区教会担任教育牧师,现为美国加州门洛帕克长老教会(Menlo Park Presbyterian Church)主任牧师、魏乐德灵命塑造中心董事。奥伯格著述甚丰并为《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杂志专栏作家,文章亦见于《教牧领导》(Leadership Journal)杂志。著有《活出神心意中的我》(证主)、《一场游戏一场空》、《信心,不怕怀疑》(香港天道)及《这裡发现神的爱》、《行在水面上》、《褥子团契》、《神隐上帝》(以上皆由校园出版发行)。他与爱妻南希结褵近三十年,育有三名已成年子女。

内容简介:

没有人会否认,我们的世界正面对著种种的危机。生态的浩劫、能源的缺乏、贫富间的差距、种族的冲突、经济发展的瓶颈、社会政治的动荡,每一件事情,都面临崩溃的边缘,稍有不慎,便一发不可收拾。

值此危机时刻,大家都在寻找良药解方。不过在种种解方当中,耶稣却很少成为讨论的焦点。最主要的原因,不外乎人们总是认为,耶稣属于「宗教」领域,在灵性方面,也许还有些贡献,但是面对复杂的生存问题,以及更现实的世界局势演变,跑去找耶稣寻求答案,会不会太异想天开?

然而,当我们回顾历史,却发现从耶稣身上,人们看到了万物的美好,尽「意」爱神的重要性,于是从牛顿到麦斯威尔等等都受到启发,在科学界里大放光芒;除此之外,耶稣一生的题材给予艺术家数不尽的灵感与亮光;耶稣的国度观让政治之上还存有更大的权柄;耶稣看顾妇女与孩童、残疾与弱势族群。耶稣呼召群众,投入企业、教育、艺术、政治、社区,好让世界繁荣兴盛──而非膜拜世界。

到底,耶稣是怎么办到的?他用了什么智慧,改变过去两千年的人类世界?本书作者奥伯格牧师,爬梳数十位专精历史、社会文化研究、科学研究之一流学者研究成果,整理出耶稣改变世界的许多故事,就是希望提醒二十一世纪的我们,耶稣这个人并不简单,想要为人类的未来找到出路,想要化解当今世界各样的纷纷扰扰──答案,其实就在耶稣身上。

目录

前言/ 康朵丽莎.莱斯

致谢

第一章:导论/是谁?影响历久弥新

第二章:社会阶层面/贵贱差距之瓦解

第三章:人性面/人性的革命

第四章:性别平等面/女性要什么?

第五章:教育面/一位平凡的访问学者

第六章:尊卑面/耶稣——不同凡响的「伟大」

第七章:敌我对立面/善待朋友或是征服敌人

第八章:政治面/有些东西就是不属凯撒

第九章:道德真伪面/过好日子vs.有好名声

第十章:国族界线面/小小一世界的由来

第十一章:家庭婚姻面/正宗的老派婚姻

第十二章:艺术面/对艺术界的影响,空前绝后

第十三章:星期五

第十四章:星期六

第十五章:星期日

后记:令人震惊的想法

附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