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事中成长

人类本是按神的形象被造的,那是以爱为本的生命,因为神就是爱。但罪的入侵,使我们里面那美好的形象遭到破坏,变为了以自私为本的败坏的生命。当我们接受了基督的福音,神就藉着圣灵在基督里重生了我们,使我们能够重新得着那以爱为本的美好生命;同时,神又把祂的心意写在《圣经》中,让我们明白而谨守遵行;神更让我们“生”在教会当中。教会是神赐给我们,让我们在其中学习真理,并具体应用操练,使我们属灵生命得以成长的一个重要环境。

在《圣经》的教导中,神把教会比作基督的身体。就如神随自己的意思把肢体俱各安排在我们身上一样,圣灵也随自己的意思把各样属灵的恩赐分配给各人(林前12)。其目的是为要“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弗4:12)。

任何一个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都是基督身体上的一个肢体,一定有其相对的功用,也就一定有相应的属灵恩赐。因此,每一个基督徒都应当参与教会的服事,发挥其正常的属灵功用。并且,我们所得到的属灵恩赐也一定要在教会的事奉中得到印证和发挥。如同身体上的肢体,不能脱离身体,而且越用则越强壮;不用则功能退化。正如主所说的,“有的还要加给他;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去。”因此,在教会的关系中,学习和操练彼此服侍,这是我们生命成长的必然途径。但我们也需要谨慎,在我们的事奉刚刚开始的阶段,立好正确的服侍观念和事奉的根基是重要的。此时要特别小心防备在事工上急于求成的心态,不能用属世的聪明,经验,方法等,来运作属灵的事。

主耶稣在世的时候,曾为我们留下了美好的服侍他人的榜样。祂说:“人子(耶稣)来,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马可福音10:44-45)。求神感动我们的心,效法主的榜样。只要我们有谦卑愿意的心,主的灵就会把服事的能力和恩赐赏赐给我们。

愿我们能够在基督的爱中彼此搭配,在服侍中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