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要信耶稣?

前些日子一个教会的论坛上对这个问题展开了讨论。我看了一下他们各自发表的观点评论,觉得虽然对于基督徒来说,这看起来是个很基本的问题,但却不一定每个基督徒都真的弄清楚了。

面对这个问题,一般基督徒的标准答案是:“信耶稣得永生。”还常常加上一句:“不信耶稣下地狱。”结果,这样的答案常常招人反感。但这听起来似乎很正确,且有充足的圣经根据。如约翰福音3:16就清楚地说:“……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这是一个客观事实。但我却觉得,这不应当是我们信耶稣的主要目的。特别是对于一个已经信主多年的人,若还是这样回答;甚至如果是一个牧师介绍他本人的信仰时也这样回答,那似乎就有问题了。

我们有这样的想法,当然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我们生活的世界,就是这样的逻辑。什么都要有目的,要觉得合算,赚了便宜。信耶稣有什么好处啊?合不合算啊?等等。我们基督徒常常就要告诉人家信耶稣有什么好处。甚至很多人还作见证,信了耶稣以后都得了什么好处,以达到感动对方的效果。

其实,信耶稣是不需要什么其它原因的。我们为什么信耶稣?答案是:因为祂是耶稣!这就够了,已经不再需要任何其它的条件了。我说,一个孩子为什么要称他的妈妈为妈妈?答案是:因为她本来就是他的妈妈。还需要别的条件吗?当然,认了妈妈有很多附带的好处。但那却不能成为相信妈妈是妈妈的条件。那不成了有奶便是娘?!谁的奶多谁是好娘?!明显,这种想法是不对的。

同理,我们信耶稣也不应当有任何附加条件。不然,就把我们对主的信玷污了。当年约伯信神。撒但就在神面前控告约伯,说他的信仰不纯,乃是因神在物质上赐福了他,所以他才信的。于是神允许撒但攻击约伯,取去他所有的财产,甚至健康。神借此要约伯所作出的见证,就是把他的信建立在客观事实上。

所以,我们信,是因为客观事实本来就是如此。相反的,我们不信其它的假神和宗教。因为那本来就是假的,就不应当信。不拜偶像也是如此。因为它本不是神为什么要拜它呢?所以弟兄姊妹,愿我们信心建立的根据是正确而稳固的。不要效仿世人的功利主义。愿主的心因我们的归正而得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