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督里的团契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主内平安!时间过得飞快,年底的营会转眼就要到了,我想很多弟兄姊妹都在期待着,盼望这次营会使我们的身、心、灵都能得到休养和长进;在各种关系中得到调整和归正。 经上记着说:“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这是诗篇中对神子民的美好团契的赞美,营会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使我们体验这种美善。

然而,当人们在进入基督徒团契生活(不单是营会,教会生活也是如此)之前,往往都预先有了一些想法和企望,认为基督徒的团契生活应该是这样或者那样的。而当现实经验与自己的预期不符时,就会产生失望,甚至抱怨,非但不能从中得益处;反而受损,甚至可能造成伤害。如何存一个正确的态度进入这个团契的生活?是我们能否在各方面从中获益的关键。

首先我们要知道,任何教会团体都是不完美的,因为我们不过都是蒙恩的罪人,都在跟随基督,生命成长的过程中。因此,我们应当放下那些理想化的团契形象。因为当人用理想化思维时,不仅仅是不实际的,而且往往是以自我意愿为中心的,这样的人往往爱自己理想中的团契过于实际的基督徒团契,无论他是如何诚恳和具有牺牲精神,他早晚都会变成这个团契的破坏者。

因此,我们应当知道,当我们进入一个基督徒的团契生活之前,神早已立下了我们这个群体的唯一根基,那就是耶稣基督,并藉着圣灵赐给了我们合而为一的心,又把我们与其他弟兄姊妹联合起来,成为基督的身体。故此,我们不应当以一个有要求的身份进入这个群体,而是以一个心存感恩领受的人的身份进入这个团契生活。我们感谢神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感谢神在基督里赐给我们的无比丰盛的恩典;感谢神赐给我们这一群同行天路的弟兄姊妹;感谢神赐我们今天还有机会彼此服侍……不够完美的当为之贡献努力;而杜绝埋怨!我们更要为着神今天赏赐给我们的而感恩。

主耶稣说:“我的心柔和谦卑”,愿我们能有耶稣基督的心肠,存谦卑柔和的心来到祂的面前,存感恩的心领受祂丰富的供应,存忠诚谨守的心遵行祂的命令,使祂美好的旨意成就在我们中间。愿神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