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

亲爱的弟兄姊妹,平安!

感谢主,使我们有机会在同一间教会学习服侍祂。来教会聚会,学习在服侍上忠心,操练生命,都是好的。然而,我们也要时常审查自己,因为人性是软弱的,世俗文化的影响也不可忽视。例如:我们要常常想,我们为什么来这间教会,到底是什么在吸引我们呢?

主耶稣在世时,曾因五饼二鱼使五千男丁吃饱的神迹,吸引了许多人。对于的人来说,那绝对是一个发展事工的好机会。然而主耶稣却对那一大群的人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找我,并不是因见了神迹,乃是因吃饼得饱。”(约 6:26)然后又向他们讲了一些使他们很难明白的话,结果很多人就退去不再跟从祂。唯有西门彼得作见证说:“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我们已经信了,又知道你是 神的圣者。”(约 6:68、69)这就主所拣选的门徒,被主吸引而跟从祂的原因。当然,这也是主所要的。

主曾对跟从祂的犹太人说:“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能到我这里来的。”(约 6:44)主耶稣在世时,似乎刻意地使自己从表面看来没有吸引力。祂被称为是拿撒勒人,生活贫穷,以赛亚先知预言说:“祂无佳形美容……也无美貌使我们羡慕祂。”(赛 53:2)这就很明显地让我们看出,主不希望用任何属物质的、肉体的、表面的东西作为吸引人跟从祂的原因。祂知道人常因活在自我里面,就以拜偶像的心态来追逐某些人或事物。主不要人因错误的原因来跟从祂,宁可人少,也要正确!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想一想,我们教会是用什么来吸引人呢?我们来教会又是被什么所吸引呢?但愿是主耶稣和祂的生命之道。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