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敏锐

主耶稣复活之后,首先向那些凌晨来祂的坟前哭泣的妇女显现了。复活的主吩咐那些妇女们回去报告给祂的门徒们,说主已经复活了。然而,那些听见那些妇女见证的门徒们,都不相信她们的话。于是,主耶稣向两位去以马忤斯路上的门徒显现,并责备他们说:“无知的人哪!先知所说的一切话,你们的心信得太迟钝了。”(路 24:25)这似乎是一个人类的普遍毛病:心灵迟钝!

当年神向以利亚显现说话时,首先发生烈风大作、崩山碎石、地震大火,经上说,耶和华都不在其中;但在火后有微小的声音,耶和华向以利亚说话。为什么这样?就是要操练属神的人要对神有高度敏锐的灵。我们知道摩西一看到荆棘被火烧着(这在旷野是经常有的事),却没有烧坏,他立刻知道那一定是一个异象。这就是属灵的敏感。

相反的,我们也看到主耶稣在世时行过许多神迹,法利赛人却要向耶稣求显个神迹给他们看(太12:38-39)! 主行完了五饼二鱼的神迹,那些因那个神迹而来寻求耶稣的人却说:“你行什么神迹,叫我们看见就信你;你到底作什么事呢?”(约 6:30)他们都犯了同样的毛病,就是心灵太迟钝。这样的“迟钝”一方面会错过很多神的心意的理解和体会,错过很多神的赐福,与神同行大机会;同时也是很危险的事,当时主耶稣为耶路撒冷哭泣时,提到患难和毁灭的事要临到耶路撒冷,就是因为他们没有看出关系他们平安的事(参考路19:41-42)。结果,耶路撒冷灭亡近两千年!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在今天仍然在做事,而且是凭祂在圣经中可查考的预言和应许做事。祂仍然在行大事,行奇妙的事!你注意到了吗?因此,你要对祂的话熟悉,要对祂的事留心,常常清心祷告,就必因你属灵的敏感而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