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基督

“来跟从我!”这是基督耶稣对门徒的呼召。于是我们看见圣经中所记载的,祂的门徒们走上了一条与原有的生命状态极其不同的跟随祂的道路。

在现在的教会当中,我们可以看见一个奇怪的现象: 那就是只信上帝,而不跟随基督。很多基督徒可以宣称他们信仰的理念: 相信创造,接受救恩;甚至愿意参与服侍,出去传福音;但却不愿意在生命中真实的舍己跟随基督。基督信仰绝不仅仅是停留在对于恩典和赦罪问题的宗教性知识层面,而是认识这一位呼召我们的主,从而产生顺服的行动上的回应。圣经常常提醒我们,人不可以自欺! 当基督向我们发出这样的呼召的时候,我们只有一个选择就是顺服。其实我们的心里实在知道,除了顺从主的呼召之外,并没有其它一条通向信仰和做门徒的道路。

当一个人顺服基督的呼召时,我们会看到一些现象:他似乎离开了他相对安全的生活,进入了一种绝对不安全的生活(而事实上是进入了绝对安全的与基督同在的生活);似乎从一种可以自行计划的可靠的生活,进入了一种偶然的不可知的生活状态(事实上是必然的,可靠的生活);从一个有限的领域进入到了无限可能性的领域(这是一个唯一可以给人带来真实自由的领域)。这个人的生命中不再运用众所周知的世界上的法则来处理问题,而是与其恰恰相反: 只有基督是他唯一的目标,唯一的安全之所在,唯一的保障。当我们凭着信进入这个跟随祂的系统时,我们开始经历神的信实的同在,就如同历世历代跟随祂的众门徒们一样,祂绝不会让信靠祂的人失望!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求神赐我们一颗顺服而勇敢的心,顺服这位爱我们、曾为我们舍命的主的恩典的呼召,使祂美好的旨意成就在我们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