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神心意

感谢主带领我们一团的人,平安地完成了“圣地信心印证游”的旅程,并使我们众人在此过程中,都有丰丰满满的得着。盼望蒙主赐福给我们有这些宝贵经历的肢体们,让圣灵借此作工,不但使自己信心坚固,也能被主使用,去把这样的经历分享给别人,使更多人一同得福。

弟兄姊妹,当我们读圣经的时候,无论是在旧约还是新约,都不难看到耶西的儿子大卫,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属灵伟人。然而,在这次的圣地旅途中,大卫却被一位圣经学者说成是流氓加土匪式的人物!听到后心中困惑,回来再仔细研读圣经,发现他说的绝不正确!因为神自己说大卫是合祂心意的人,(参撒上13:14)并立他为后来以色列君王的榜样,(参王上8:25)怎么可能是象他们所形容的那样低级败坏呢?

大卫的确不是一个完美的人(这世上有完美无罪的人吗?)。圣经也的确记录了他的缺点和犯罪。然而他怎么又成了合神心意的人呢?原来,他作为一个君王,带领以色列众人(都是罪人),走信心顺服,全心仰望,谦卑悔改的信仰道路,这就是神的心意。正如圣经对大卫的评价:“大卫在世的时候,遵行了神的旨意,按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就睡了。”(徒 13:36)因此,那些如基拉的儿子示每(参撒下16:7)咒骂大卫的人,大概觉得自己比大卫更圣洁、更合神的心意吧。

大卫的时代已经成为遥远的过去了。然而,大卫却永远成为一个合神心意之人的榜样,就是作为一个在神面前的罪人,如何走信心顺服,全心仰望,谦卑悔改的信仰道路的人。神在我们这个时代的心意也已经明确地记在圣经里:“神的命令就是叫我们信他儿子耶稣基督的名,且照他所赐给我们的命令彼此相爱。”(约壹 3:23)又说:“祂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参彼后 3:9)这就是祂的心意。

亲爱的弟兄姊妹,请记住:“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雅 4:6)让我们不以自己夸口;乃能凭信心悔改,使我们得以与神的仆人大卫一同得福:“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凡心里没有诡诈,耶和华不算为有罪的,这人是有福的。”(诗 32:1、2)阿门!